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汽车 > 正文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来源: 日期:2020-09-11 13:28:28  阅读:-

    说起纯电动汽车,此前似乎都是抢得先机的造车新势力天下,不过现在这种状况正在得到慢慢改观。


    今年2月北京现代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就是这样的实力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38万-19.88万元,剑指15万-20万元区间。在这个领域,合资选手其实掐指可数,也就广汽丰田的iA5,而且还是换标车。


    车透君日前试驾了菲斯塔纯电动,看看合资电动的实力究竟如何?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菲斯塔纯电动沿用了燃油版的轿跑式车身造型,前格栅改用了可降低风阻的封闭式设计。


    尺寸方面,纯电动版较燃油版的车身增长至了4705mm,车身高度抬高了10mm,为1435mm,车宽和轴距则保持不变。所以,内部乘坐空间与燃油版车型基本持平。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内饰布局及设计,也与燃油版车型如出一辙,区别在于换挡机构换上了按键式。10.25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第二代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智能语音可以直接开启导航、调整空调和娱乐系统。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性能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动力核心参数为135kW和310N·m,0-50km/h加速时间是3.5秒,时速最高可达165km/h,妥妥的同级性能选手。


    续航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在合资里也是最出色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90km。在追求续航的同时,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16项 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菲斯塔纯电动百公里电耗仅为12.7kWh,这得益于高效率的电驱系统和56.5kWh的电池组能量。


    在充电时效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在低电量的条件下,可充电12分钟行驶100km。慢充0-100%时间9.5小时,30%充至80%仅需40分钟。


    驾驶模式有四种(ECO+、ECO、COMFORT、SPORT),运动模式下提速很快,推背感很强,具有“小钢炮”的驾驶感。节能模式下,会有明显的动力回收反馈,减速感觉非常明显。


    配置水平,菲斯塔纯电动的诚意也很足。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车载空气净化系统、感应后备厢等都没有缺席。

    合资纯电动杀出长续航猛将,试驾菲斯塔纯电动

    价格方面,要说菲斯塔纯电动贵不贵,参考一下续航里程为510km的广汽丰田iA5售价区间为16.98万-19.28万元;续航里程410km的别克微蓝售价区间为17.78万-19.98万元。


    所以,菲斯塔纯电动的策略很清楚,与合资品牌对比,价格相当,但祭出了配置及续航优势。与自主品牌相比,北京现代的合资品牌优势,则成为了抢分项。


    在几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菲斯塔纯电动的强项在于高颜值、长续航、不同驾驶模式的乐趣、贴心的“前方车辆出发”配置以及周全的安全配置。


    平心而论,要说20万以内的A级纯电动车型,菲斯塔纯电动确实能进入购车清单的很前排。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