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教育 > 正文
亲子教育:这样给孩子过生日,才更有意义,别再随意了来源: 日期:2020-09-11 10:17:48  阅读:-

    最近收到家长询问,怎么给10岁的孩子过个有意义的生日呢,我整理了一下思路,因此有了些想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可以分为节目和礼品两个环节。

    可以先征求一下孩子的意见,十岁的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想法和喜好了。

    是只想和家人一起过

    还是需要邀请同学朋友们一起过呢。

    只和家人一起过,整理了一些思路:

    一、吃个丰盛的晚餐。可以外出选择氛围好的餐厅亲子餐厅、音乐餐厅、海洋公园餐厅··,也可以一家人一起动手在家做好吃的,让孩子从选菜买菜开始也参与,让孩子也合力做一份有特色的菜或蛋糕。

    二、户外活动,看电影、游乐场、海边、爬山、攀岩、植树,户外活动除了玩之外是最好的寄教育于娱乐中,告知孩子怎么克服恐惧、要勇敢、懂坚持等品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三、旅游,可规划每年带孩子去一个不同的地方,增长孩子的见识、阅历、让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要是想和同学朋友一起过,

    那就给孩子布置一下场地,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孩子最喜欢什么玩具、游戏、活动,最爱看什么动画片,这是选择生日派对主题的最好参考,生日氛围、吃喝零食都准备好,最基本的 唱歌、吹蜡烛、切蛋糕是必备的。

    再然后就是餐后的节目了,如果孩子有些才艺,那家长可以活跃气氛,自己先带头表演个节目,然后到孩子、再到孩子的同学朋友轮流才艺表演。不在于精彩,只在于开心快乐。

    家长孩子们实在是没有才艺,那也可以玩些简单的游戏,如你画我猜、抢椅子、顶气球、猜谜、脑筋急转弯、十万个为什么等有奖抢答,准备些小礼品,让所有孩子都能参与和有所收获。

    亲子教育:这样给孩子过生日,才更有意义,别再随意了


    上面的都是节目上的安排,再到礼品,可以分为两份:

    第一份,征求孩子的意见或者从孩子以前的爱好中梳理出孩子想要的礼品。

    这是属于孩子自己的喜欢的礼物。

    第二份,为家长给予孩子的准备或者说是期望,可以是一封信,《写给孩子的一份信》里面可以是一些这些年和孩子一起的酸甜苦辣,以及生活上的感悟。最后是给予孩子坚定的信念以及体现父母的支持。

    也可以是一本你喜欢的书,告诉孩子,这是爸爸妈妈曾经的信仰、追求、坚持等等就是这书对于你的意义。

    也可以是一样对你特别有纪念价值的东西,传递给到孩子身子,一份精神、一份守护、一份爱。


    最后,希望各位父母们不要仅仅的在于形式。对孩子最有意义的不是一次两次别出心裁的生日庆祝,而是,时刻对孩子的陪伴和关爱,才是最有意义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