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汽车 > 正文
日产大力推进e-POWER 区别传统增程式 4款车将搭载来源: 日期:2020-09-11 10:57:13  阅读:-

    当新势力造车第一次提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代替燃油车的位置时,很多人还不知道这究竟意味几何。然而时间的车轮滚过之后,从各大传统型车企的转型,以及新势力造车的精进上,这场弯路超车的游戏,来得愈发猛烈了。

    日产大力推进e-POWER 区别传统增程式 4款车将搭载

    相较于纯电,人们对于混动的接受程度更高,而增程式的理想ONE也因此而被人们熟知。专门为发电而设置的发动机,在电力驱动之下行进的汽车,看似是目前解决环保以及速度的最好方案。为此,李想也多次公开表扬自家产品,直到,日产宣告了Ta的e-POWER即将驾临,前者好似有点慌了手脚。

    日产大力推进e-POWER 区别传统增程式 4款车将搭载

    同传统混合动力车型一样,e-POWER系统是由燃油发动机以及发电机组成,但是区别在于,动力系统内的燃油发电机是否直接参与驱动车辆?e-POWER系统的要求,车辆由电力进行驱动,燃油发动机仅负责发电。对于日产的技术而言,直接采用纯电技术并非不可,为何要选择再加载一台燃油发动机呢?其原因就是为了解决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以及补能模式问题,汽车厂商为此不断提升电池组的容量,最大可能增加车辆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但必须承认的是,收效甚微。

    日产大力推进e-POWER 区别传统增程式 4款车将搭载

    而对于e-POWER而言,不需要太大的电池组,也就不需要占用过多的车内空间;不需要单独研发,所有电池组、发电机以及燃油发动机都是量产车型上已经配备的,降低研发成本;燃油发动机不间断为电池组功能也不需要大电池来储能,所以不能的问题也已经被合理优化。根据资料显示 ,e-POWER系统电池组的质量仅为第一代日产LEAF聆风的5%,大约20kg。

    日产大力推进e-POWER 区别传统增程式 4款车将搭载

    那既然都被市场统称为增程式的电动车,为什么e-POWER和理想ONE不一样?因为工作理念不同,理想ONE是追求车辆续航里程以及整体性能的最大化,但是e-POWER则是尽可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降低整车到后期运行的各项成本。

    日产大力推进e-POWER 区别传统增程式 4款车将搭载

    东风日产公布了2022年中期发展规划,意在推进电气化车型占总销量30%的目标,而且在2022年将有4款搭载e-POWER系统的产品。看来,e-POWER登陆中国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