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汽车 > 正文
机动车年检不再与违章挂钩/小鹏G3起火或是人为/姚军红发公开信来源: 日期:2019-12-27 13:09:40  阅读:1

    正式叫停:机动车年检不再与违章挂钩

    12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的“捆绑式”机动车年检被正式叫停。


    所谓“捆绑式”机动车年检,指的是将交通违章记录的处理与机动车年检捆绑挂钩的行为。有车友就认为,车辆年检审查的是车的状况,而违章处罚惩戒的是人的行为,两者“捆绑”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机动车年检不再与违章挂钩/小鹏G3起火或是人为/姚军红发公开信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但一些地方规定,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前,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应当先行接受处理。


    《报告》表述表明,经过备案审查,认定“捆绑式”机动车年检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采取“捆绑式”机动车年检的地方,将修改这一做法。


    评:机动车年检,一直是广大车主心中的痛,近些年呼吁取消年检的声音此起彼伏。当年检成为一些个人或是单位攫取利益的途径,有关部门就应该重新思考一下年检的必要性了。


    ②或是人为:系外部火源引发 小鹏回应G3起火事件

    日前,一条名为“小鹏G3商品车第一烧”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小鹏汽车对该事件很快进行了官方回应。近日,小鹏汽车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声明称,网上流传的小鹏G3自燃并非事实,初步判断事故由外部火源引起。


    机动车年检不再与违章挂钩/小鹏G3起火或是人为/姚军红发公开信


    另经对事故车辆检测,发现电池包完好无损,仍能正常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调查,在车身尾部地面上发现较多在燃烧的木炭及打火机,判断事故为外部火源引发所致。


    评:当电动汽车自燃成为了全民关心的话题,就会有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制造话题,曾经出现过所谓的比亚迪自燃,后被查明是人为故意纵火,此次小鹏G3的起火事件或许也是人祸。当然,也不排除小鹏自我炒作的可能性。


    ③菜鸡互啄:姚军红公开信要求竞争对手堂堂正正地竞争

    12月25日凌晨,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我的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到,最近几天,一篇诋毁弹个车文章被上百家自媒体转载,铺得非常广,“好像一夜之间弹个车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对于“买车其实是租车”的质疑,姚军红解释称,弹个车推出通过租赁方式“先用一年”,一年后“尾款购车”(可分期)的汽车消费模式,而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在欧美等成熟市场非常普及,时至今日,欧美市场每年有超过35%的汽车产品通过“先租后买”的方式实现销售。


    机动车年检不再与违章挂钩/小鹏G3起火或是人为/姚军红发公开信


    姚军红在这封公开信中展示了几张来自媒体人的微信聊天截图,这些聊天截图显示出,是有竞争对手在恶意推动。姚军红指出,“这不是竞对攻击弹个车的唯一方式,安插商业间谍、对业务系统发起技术攻击试图窃取数据、安排职业投诉者煽动违约客户组成维权群到处恶意投诉等手段屡屡发生。”


    “我们坚决反对这种不择手段的恶性竞争,既容易误导消费者也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对此,我们已经锁定了一些证据,接下来会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姚军红表示。


    评:弹个车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终于让姚总坐不住了,刀都磨好了,怎么能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呢?应该说这是弹个车公关部的无能,竟让老总亲自出马,万一公关效果不行,老总岂不是很没面子?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