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区块链 > 正文
被榨干的索尼半导体:我们真的一点产能都没有了来源: 日期:2019-12-27 13:40:31  阅读:1

    现如今,多摄像头已经成为了手机的标配,千元机有已经双摄起步,部分高端机现在已经做到四摄。就连一向凭借出色优化不加镜头数量的苹果,今年也上了三摄像头。而且有消息表明,明年的旗舰手机,比如华为P40,摄像头数会达到惊人的五个。再加上前置双摄的话,明年的一部手机将会具备7个摄像头。

    被榨干的索尼半导体:我们真的一点产能都没有了

    网上曝光的P40相机图

    而索尼就是这些摄像头传感器最大的制造商,该公司占有了50%以上的市场。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索尼这下又要赚的盆满钵满了,但是索尼现在也有苦说不出。

    日前彭博社采访了占据手机图像传感器51%份额的索尼半导体,索尼称:“从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即便我们注入全部的资金用于扩大产能,依然还不能满足那些向我们下订单的客户需求。”


    被榨干的索尼半导体:我们真的一点产能都没有了

    随着苹果开始为iPhone配备了后置三摄后,不少消费者也开始认可多摄能为日常拍摄带来更好的体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样出货量的智能手机市场对图像传感器的需求,相对于几年前仅配备单摄时相比,可以说是成倍地增长。

    目前,索尼半导体图像传感器的月产量为109000块,其计划截止至2021年3月时提升至138000块。

    索尼半导体部门负责人清水辉(Terushi Shimizu)表示,该公司本财年将在半导体业务支出上增加一倍以上,达到 2800 亿日元(约 26 亿美元)规模,并且还将在长崎开设新工厂,力争 2021 年 4 月开工。

    被榨干的索尼半导体:我们真的一点产能都没有了

    即便如此,从形式发展来看,这可能仍然跟不上供应需求。清水辉在东京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得不向客户道歉。”

    分析师则表示,按照目前的趋势,相机已成为智能手机品牌的最大区别,每个人都希望他们的社交媒体图片和视频看起来不错。索尼正好赶上了这波需求浪潮,半导体成为继 PlayStation 游戏机之后索尼最赚钱的业务。该部门在今年第二季度中获取到的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预计在截止至明年3月份的2019财年中总营收可达1.04万亿日元。

    索尼发言人站在 iPhone 相机供应商的角度称,TOF 镜头和 5G 的加入,将成为明年旗舰 iPhone 销量提升的关键原因。

    清水辉说:“明年会是 TOF 的应用元年。人们开始看到这项技术被应用到更多有趣的地方,将激发他们购买新手机的欲望。”

    作为索尼半导体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的三星也遭遇到同样的问题。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中明确表示,预计手机厂商对摄像头数量的需求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保持强劲,因此需要投入资金扩大产能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