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来源: 日期:2019-12-27 13:05:59  阅读:1

    今天,王思聪的热搜上的有点快。

    霸气出手20亿,自掏腰包解决投资失败的后遗症,在今年而言,这绝对是大手笔。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根据凤凰网和证券时报等媒体消息,今日,普思资本发布了熊猫互娱投资纠纷处理结果:

    经过近两月,几十轮商谈,普思投资与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得到了赔偿,熊猫互娱近20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普思投资及实控人自己承担。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这份公告里的投资以及实控人也就是王思聪。

    这一段时间,小王同志过得不是很舒心,首先是熊猫直播在2019年宣布关停,这个曾经在直播领域杀出的新秀宣告彻底歇菜。距离当年的火爆融资场面仅仅过去了几年时间。

    2015年,高调的在微博上宣布担任直播平台熊猫直播的CEO,并启动融资计划。

    而等到楼塌了之后,坏结果便纷至沓来。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王思聪是熊猫直播的实际控制人。

    王思聪全资控股的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为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07%。

    今年3月8日熊猫直播宣布破产。由于几家主播所在的公司联合起诉熊猫直播,紧接着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和限制出行。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高潮是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熊猫互娱发布3条限制消费令,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和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这一段时间,王思聪也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仅有的几次出行活动也被网友调侃女伴质量直线下降。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不过,王思聪在筹集资金解决问题,和履约还款。12月24日,王思聪的限制消费被陆续解除,目前仅存在一条限制消费令。

    王思聪正在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那么,这位闻名遐迩的富二代为什么没像大多数傲气的富家子弟一样惹人生厌,反而成为国民老公呢?

    他又是如何成为“娱乐圈纪委”,他的学霸身份是否是真?他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创业征程?

    一、富二代的孤寂青春

    1988年,王思聪出生在辽宁省大连市的一个普通家庭。

    之所以说是一个普通家庭,是因为1988年的王健林刚从部队转业两年,还在大连市西岗区担任办公室主任。

    上个世纪末是个好时候,中国经济正在迈着大步追赶世界,任何何敢闯敢拼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父亲王健林怀揣着先挣他一个亿的小目标正式下海,来到了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担任总经理,两年后,这家公司改制成为了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母亲林宁也随后成立了林氏集团,夫妻二人一起在商海中遨游,把刚刚幼儿园毕业王思聪独自扔在了岸上。

    “我的父亲对我确实特别宽容,除去‘老来得子’,这中间难免有些内疚之情,我算是父母创业的牺牲品。”

    多年后,王思聪面对镜头,一脸落寞地说出这番话。

    不过此时的王思聪,还无法流利地表达出这番话,五岁的他终于摆脱了一周要在幼儿园呆五天半的生活,还没来得及庆祝重获新生,就又被父母反手送上了飞往新加坡的飞机。

    在别的孩子还在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时候,住在新加坡的富人区小思聪一抬头,诺大的房间里没有一个人,家里冷清的像酒店,孤独感从四面八方袭来,压得他内心一阵绝望。

    他把家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装扮成热热闹闹的样子,这个习惯,延续到了今天。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小学毕业后,又被父母送到了英国读中学和大学。

    温彻斯特公学,这座世界著名的贵族寄宿制中学,日后升入牛津剑桥的概率高达35%,而与之相伴随的则是严格的管理和全方位的竞争,这里的每一个学生都被逼成了学霸的样子。

    作为华人,王思聪除去完成学业外,其他时候很难真正融入英伦少爷们的圈子。

    这种孤独被互联网缓解,他参加了字幕翻译小组,身价不菲的小少爷每天在宿舍里熬夜做翻译。

    他去网上逛各种中文论坛,和中国留学生聊天,偶然碰到一个姑娘在诉苦留学生活,王思聪在后边用英文讲起了自己的生活,两个陌生人互相陪伴。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不过,据维基百科英文版介绍,王思聪虽然进入了著名的伦敦大学哲学系,但并没有坚持下来,取得最终的学历。

    国外学校宽进严出,而王思聪很可能大学没有正常毕业,或者说没能拿到学位。

    英文的维基百科直言没有王思聪毕业的资料,中文则只提学校不提毕业时间,模棱两可。

    以及,全网都找不到王少的毕业照和学位资料。照这么高调的王少而言一点都不正常。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二、娱乐圈纪委

    有钱人家的小孩,不仅起点高,抵抗风险的能力也更强。若是普通留学生,拿着父母的钱出去一圈却没能拿到毕业证,恐怕实在无颜见江东父老。

    王思聪就不一样了,尽管16岁以前“不知爹富”,但回国以后,忽然发现自己还挺有钱,于是跑去跟父亲王健林求证,王健林骄傲一笑:这都被你发现了。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话题一出,引来网友一大波吐槽:我都25了,爸妈真沉得住气。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多年留英生活,让他形成了西方式直来直去的高调。

    2009年,新浪正式推出微博。2010年10月27日,王思聪发下了自己的第一条微博,“30万的电脑就这样报废了”。

    2010年,落后一点的省会城市都还没有万达,大家也不知道王思聪是谁,而30万,够在三线城市买套房。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微博,即将成为他一战成名的地方。

    2011年,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称儿子汪小菲和大s的婚礼是由王健林赞助的,王思聪立刻微博开撕,声称对方造谣,带着大s婚礼这个大ip,想不红都难,全中国用微博的人都认识了王思聪。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说范冰冰是毯星,骂大张伟假唱,怼吴秀波真坏。骂完人不算,还得顺手炫耀一下自己多有钱。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中国人讲究闷声发大财,即便是真的有钱,也要在人前低调地摆摆手,说几声“没有没有”。

    王思聪完全相反,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钱,恨不能从屏幕后边伸出手,抓着别人炫耀:你看,这是我的钱。不过有这么多女朋友,是否真值得炫耀,便见仁见智了。

    “我不是娱乐圈的人,我是商业大鳄圈的。”社交平台上,王思聪的流量一点都不输给一线明星,可商人王思聪并不愿意承认。

    他傲气地表示自己只是爱说实话而已,吸引来众多粉丝只是他做自己的结果。

    关于这一点,他对自己可能有一些误解。毕竟,他的每一次抽奖活动都是一场互联网的狂欢,可以随时让微博瘫痪,“人傻钱多”,可能是大部分人对他的第一印象。

    年轻的姑娘们脆生生地一口一个“老公”喊着,但王思聪本人是不婚主义者。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为了既不耽误适婚姑娘们的人生,又能满足自己交女朋友的荷尔蒙,王思聪盯上了更年轻的姑娘们,十八九的年纪最是新鲜,一旦腻了便去收割下一波韭菜。

    泡妞这件事上,他和他手撕的许多明星有不少共同之处。

    三、我刚,但我也认怂

    为了证明自己其实是混商业圈的人,王思聪的微博也向商人开炮。

    京东上买了个200块的电脑桌,好几天没到货,便开始隔空对骂。只是搞不懂,为何富二代忽然会这么节约,买这么便宜的东西。

    过刚易折,少爷王思聪在台前使劲折腾,背后的王健林着急得直跺脚。保守低调了一辈子的老头感觉儿子再这么无法无天下去,迟早得捅娄子。

    在家里,王健林几次三番警告你不能再折腾了,最起码,你不能骂爸爸的朋友吧。王思聪连连称是,但没过几天,承诺便被抛到了脑后,挠挠头,坏笑着说可是你的朋友太多了。

    口无遮拦的标签被牢牢地打在了王思聪的身上。但事实上,该认怂的时候,王思聪怂起来,一点都不慢。

    2015年4月,小米4在印度的发布会,雷军亲自到场为小米卖出国门站台,操着不太标准的英语与印度人民交流。

    留英多年的王思聪嘲笑英语不好就别出国门丢人。但隔天便发微博致歉:上一代人没有我们这一代的条件,还不忘体贴地表示下次需要翻译你私信我。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四、资本大鳄圈

    真正让所有人承认他是一个商人的,当然不是发两条微博,而是IG夺冠。

    时隔多年,中国队再次站上了英雄联盟的奖台,幕后老板王思聪也被推到了镜头之前,与之前微博上的败家沙雕形象不同,王少爷变成了IG俱乐部的王校长和其背后普思资本的王老板。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2009年,王思聪21岁。在大部分人大学刚刚毕业时,王思聪已经拿着老爸的钱开始在资本世界里遨游,投资了普思资本,由他个人100%控股。

    坊间流传着王健林提供王思聪5个亿,但真实的故事远比坊间流传更刺激。

    王健林的原话是:“我允许他失败两次,先给他 5 个亿,如果失败我再给他 5 个亿,如果还失败,就老老实实回万达上班!”

    龙生龙,凤生凤,王健林的这个独生子,投资的眼光还是在的。

    英雄联盟是不少八零九零的青春回忆,出生于1988年的王思聪在孤单的日子里自然少不了这个游戏的陪伴。

    与一路稳扎稳打的父辈不同,年轻人更愿意把挣钱与兴趣相结合,既喜欢,又挣钱,才是一份完美的职业。

    于是,手握五个亿的王思聪在2011年,发了一条进入电竞的微博,立下flag。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瞎胡闹!”第一次听说王思聪的投资项目,包括王健林在内的所有人第一反应都是这三个字。

    在大多数人眼里,电子竞技与玩物丧志是一个意思。王健林咬咬牙,做好了五亿块钱血本无归的准备。

    面对质疑,王思聪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香蕉计划,逐步培养出了IG俱乐部,收购熊猫直播。等到如今电子竞技被普遍接受时,率先入场的王思聪已经成为了电竞圈第一人。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老爸王健林尚在与其他集团争夺天下,儿子王思聪已经在圈中一枝独秀,当初的五亿块钱升值了几十倍。

    虽然财富还无法与万达集团比肩,但王健林再接受采访,鲁豫问起万达接班人,王健林完全换了一种口气:思聪有自己的兴趣,万达之后要培养职业经理人

    吐槽大会第一季制作时,娱乐圈名气稍大一点的明星都不敢来,生怕这种自黑式的脱口秀不能被观众所接受。

    但第一季制作好后,还没投放市场,王思聪便投资了这个节目,如今这个节目的商业价值,跟做了火箭似的蹭蹭往上涨。

    同样是80后的李诞,搞出了目前唯一一个能与马东的《奇葩说》一争天下的节目。

    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即便是首富的儿子也得学会自己觅食。

    欠债20亿算什么,王思聪大学好像还没毕业呢

    但商海沉浮近十载,王思聪的脾气一点没被磨平,他的微博认证是普思资本董事长。

    之前,他的微博上除去宣传工作,面对吴秀波事件,一眨眼又变成了嚣张跋扈的“娱乐圈纪委”,骂完人,顺手还得炫富。

    电视剧里,富二代们傲骨铮铮地要白手起家,证明自己。但现实中,没几个傻子会放着捷径不走,非要受苦。

    “人长得好看就应该去拍戏、有才华就应该去写书,有钱就应该让钱发挥作用,非要用劣势去和别人竞争有劲吗?”

    中国不缺少富二代,但如此关心娱乐圈和爱发微博,并成为坊间八卦中心的只有王思聪一个。

    父亲王健林担心他会被过度消费,事实上,王思聪的身上已经被贴满标签,愿意看到哪一面,都是看客的自由。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