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来源: 日期:2019-12-27 13:05:38  阅读:1

    随着华为等国产品牌的崛起,一些老外坐不下去了,非要挑战“中国制造”!

    视频内容显示,一位英国人来到张家界的“云天渡”,站在300米高的玻璃栈道上进行测试。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

    视频中这位英国BBC的记者,抡起了大锤对准玻璃狠狠地砸了下去。在十几锤下去之后,玻璃出现了裂纹,但仍然坚固无比,随后十几个测试人员站了上去,玻璃板仍然能够支撑。

    原来,用于栈道的玻璃共有三层,采用的是航天工业技术,能够承载60吨的重量。而被敲出裂纹的,不过是最外面的一层!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

    这下外国人心服口服了,连玻璃都能造的这么坚固,“中国制造”果然名不虚传。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中国制造”在很多领域都是世界顶级的。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欧盟玩具市场最大的出口国,占据欧盟8成以上的市场份额。每年欧盟国家都要进口几十亿欧元的玩具,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都有大量来自中国的玩具。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

    当然,玩具这种小型商品,并不能完全展示我国制造业的实力。很多人都因为小商品的火爆,产生了错误的观念,以为中国是靠低廉的劳动力来提高自己的制造数量,从而获得了“世界工厂”的名号。

    事实上,劳工素质高、人工价格相对较低确实我国制造业的一大优势,但产业聚集优势和产业链的成熟完整同样也是优势,最重要的是,中国制造的技术也不输国外!

    比如说德国人的全数控铣床,能在几分钟内就造出一个复杂的3D构件。而中国的九轴五联动机床,也毫不逊色于国外的产品。正因如此,中国汽车的质量才能年年提高,甚至媲美德国汽车。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

    同样以技术取胜的,还有“三禾锅具”。在意大利,平均每5户人家的厨房里,就有1户用的是三禾的锅。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

    三禾对锅具的专注和研发,让他们拥有80多项专利,也吸引了国际各种一线大牌的与他们合作,如膳魔师、双立人等。

    加入了拼多多的“新品牌计划”后,三禾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特别定制了一款售价为99元的锅,质量却不输国外标价99美元的大牌锅具。这口锅一经推出,迅速成了拼多多上的爆款商品。

    9月21日,拼多多的秒杀万人团活动会上线王俊凯同款锅具,现场人山人海。一些网友由于不能挤上,只能自己去拼多多上购买。

    老外质疑“中国制造”,亲自拿锤砸,结果自己心服口服


    如今大到汽车,小到厨房锅具,“中国制造”的名号已经成了世界一流的代名词。外国人不仅会惊叹于中国的玻璃硬度,还会慢慢发现,他们生活中所喜爱的东西,都脱不了一个“Made in China”的标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