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娱乐 > 正文
移动支付越来越流行,但总有顾客假装扫码不付款,怎么办?来源: 日期:2019-12-27 13:14:22  阅读:1

    时下是一个互联网发达的年代,这一点,从人们逐渐不使用现金,改用移动支付便可以看出一二。也就是说,移动支付已经越来越流行了,甚至如今我们出门只需要带个手机,便能满足每天的衣食住行。或许,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们压根就没有想到社会发展会如此之快。

    近日,小胖在社区看到一则与移动支付有关的话题:自己开了个小店,生意也挺好,不过总有些顾客消费后假装扫码并不付款,往往都是自己盘点才发现收入少了,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那么,在这个智能时代里,身为店主,如何才能避免类似事情发生甚至是防止自己金钱损失呢?对于这种扫码但不付款的人,又该如何让他们长记性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移动支付那些事儿。

    移动支付越来越流行,但总有顾客假装扫码不付款,怎么办?

    一、买个大音响,付款时查看对方支付情况

    首先来看的话,最好的方式自然是买个音响,然后手机接蓝牙。如此一来,每一笔付款,自己都能够听得到,如此,便能减少损失,很多人哪怕真的在假装扫码,但音响至少不会骗自己,给了就是给了,没给就是没给,一清二楚。

    当然了,即便是有了音响,某些人也会故意不付款,然后说你手机收款有延迟,这种事情也的确有可能发生。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最好的方法是直接让对方给你看他的支付状况,如此,自然骗不到自己。

    也就是说,这是从听觉以及视觉上同时来判断对方有无付款,如此,便和延迟没有关系了。本来做的就是小本生意,对于那些故意扫码不付款的人,这两招特别有用,如此,才能减少自身的损失。

    移动支付越来越流行,但总有顾客假装扫码不付款,怎么办?

    二、收银台放提示语,让别人自觉

    小胖曾经在某小超市里,还见到过另外一种方法,而且也非常实用。这个方法,便是在收银台的扫码处的旁边,贴上一些提示,如“扫码支付后,请自觉给老板看支付的详情”,如此,便能避免很多人故意不付款。

    不光如此,现在很多店内都装有摄像头,可以将那些故意不付款的人照片打印出来,然后贴在收银台处。并且用红色字体写上醒目的标示:此人买东西扫码未付款,其它人请以此为戒。

    或许,这算是泄露了别人的私人信息,有些不妥。但是,你自己买东西不付钱,便是逃单,甚至完全可以说是在偷东西,既然自己都不自重,别人将这些事情打印出来,又怎么会有不妥之处呢?

    移动支付越来越流行,但总有顾客假装扫码不付款,怎么办?

    三、让顾客先付款后消费,可减少类似事情发生

    当然了,如果是饮食行业尤其是快餐店的话,个人建议最好的方法便是让顾客先消费后付款。这一点,在某些木桶饭店、快餐店都特别普遍,因为饭菜价格都是固定的,所以点餐后很容易算出消费了多少钱。

    让顾客先消费,是给自己留一定的缓冲时间,避免因为网络延迟或者说故意不给钱而给自身造成了损失。顾客先付款,哪怕是假装在付款,过两分钟没有收到钱,那自然会再找顾客,如此,不是更好吗?

    而且,先付款后消费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避免某些人故意赖账。当你没有收到钱的时候,可以完全不上菜,让他在那里干等着,聪明人一下就会明白到底为什么,要么是将钱补上,要么就自己走人,你便没有损失。

    移动支付越来越流行,但总有顾客假装扫码不付款,怎么办?

    如今这个社会来看的话,做点小生意确实不容易,曾经移动支付不流行的时候,担心收到假钱。而如今,假钱倒是少了,但却担心很多人消费不付款,着实让人头疼。

    不过,只要合理的利用以上几招,即可解决类似逃单的行为,如此一来,减少了自己店面收入方面的损失,又不会得罪客户,再也不用担心别人故意扫码不付款了,不是很好吗?毕竟,办法是人想出来的,不论何时,故意留个心眼总归是没错的。

    那么,移动支付流行的年代里,如果遇到有些顾客假装扫码但不付款的情况,您会如何处理呢?您觉得该怎么做,才能避免类似事情发生呢?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