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iPhone凭什么比安卓贵5倍?就靠这6点,不得不服!来源: 日期:2020-11-30 11:11:31  阅读:-

    小雷心里一直存着个疑问:


    iPhone 为什么能卖这么呢?


    最新的iPhone 11 Pro Max没有5G就算了,还要配上祖传英特尔基带,信号差三代。



    还有一条现在看来稍微过时的大刘海,因为隔壁安卓今年的旗舰早已变成小挖孔瀑布屏的ID设计了。


    最要命的还是iPhone的售价,iPhone 11 Pro Max定价小一万,就连次旗舰——iPhone 11也要5499起……


    诶,有些果粉看到这可能就想喷小雷了,先别急嘛。



    小雷最近看了三星、小米这些手机厂商的新机发布会,好像能理解iPhone为什么卖得比安卓贵这么多了


    横向线性马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手机的振动,反正小雷是一定要开的。


    因为振动给了一种反馈,振动做得好的手机甚至能给你按实体键的感觉。



    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现在手机马达的种类,那么小雷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好了。


    现在手机的振动马达一般分为三种:转子马达、Z轴线性马达、横向线性马达


    转子马达是最常见的,也是市面上很多手机采用的一个振动方案,比如荣耀V30、红米K30、Vivo X30 Pro…



    这种马达有个致命缺点,就是振动手感差,反应慢,体验不算很好



    而Z轴线性马达,因为可以上下振动,所以手感要比转子马达好很多。


    缺点就是振动力量不太够,持续时间较短



    最好的当然是最后的横向线性马达


    既然振动反馈是最好,也说明价格也是三个中的最贵了,所以使用横向线性马达的机型比较少。


    苹果从iPhone 7开始使用上了面积大、力度大的横向线性马达——“Taptic Engine”。



    加上苹果给App开发者们开放了振动的API接口,让我们在吃鸡的时候或者按点赞按钮等操作,都可以感受到不同力度的振动。


    iPhone跟手的振动反馈,让小雷一直用一直爽,根本停不下来……(咳咳,说的是手机的振动,别想多了)。



    现在除了iPhone,用横向线性马达的安卓手机还有魅族16系列(也是国产安卓中做得好的)、华为Mate 30 Pro、一加7Pro和最新发布的小米10……



    可以见到越来越多的安卓旗舰采用线性振动马达了,更加注重用户的振动体验。不会为了削减一点成本,而采用体验相对较差的Z轴线性马达和振子马达。


    双扬声器


    出门带耳机,在家开外放,这是小雷一般听歌的方式。


    所以小雷不仅看重耳机的质量,还会关注手机的外放音质


    苹果是最早在手机上(对,还是iPhone 7)采用双扬声器的,去年还对iPhone 11的双扬声器进行了升级,加入了杜比全景声和环绕式的空间音频。



    不得不说,双扬声器的确能提高我们的体验,不仅打游戏时不会被遮挡,而且环绕的效果。


    你肯定不想给妹子外放抖音时,声音是劈的吧。



    自从苹果开始搞起双扬声器后,其他安卓厂商也开始跟进了,今年甚至有超越苹果的迹象。


    在Dxo的音频排行榜上,刚发布的小米10以76分夺得第一名,排在后面的是华为Mate 20 X和iPhone XS Max。



    苹果可得小心了,今年可能第三都保不住了。


    注重用户隐私


    手机隐私,虽然不怎么感知到,却非常重要。


    谁都不想自己手机里面羞羞的照片,突然一天“全网泄露”吧。


    隐私安全已经成为iPhone的一个卖点了,甚至将安全当作广告词。



    每次新iOS发布,苹果都会根据新推出的功能更新隐私规定,然后告诉iPhone用户,让用户更加放心(地掏钱)。


    苹果在iOS 13里加入了“通过苹果登录”,直接绕过我们的个人邮箱,只需用Apple ID就能注册or登录。



    iCloud上的很多资料是通过“端对端”进行加密的,安全性极高。



    就算是FBI找上门,要求苹果解锁嫌疑犯手机。苹果也只是提供一些必要的证据,没有给FBI进行解锁。


    所以小雷认为,苹果在隐私保护方面相对来说做得不错。


    IP68 防水


    手残党最怕什么?毫无疑问是手滑


    一不小心掉厕所了或者碰倒水杯了,手机变成了“真水货”。


    加上这种进水情况,厂商是不负责保修的。真的是几千钱掉水中了,所以手机有防水功能特别重要。



    特别在最近疫情时段,少不了用酒精喷洒或者酒精湿巾擦拭的方式来消毒。


    这时候,如果手机有防水功能,我们会擦得更加放心。


    苹果从iPhone 7就开始支持IP67级防尘防水,iPhone 11 Pro系列升级为IP68级。



    可能是成本的问题,现在具备IP67或者IP68防水防尘功能的安卓手机还不多,并且都是高价的旗舰手机,像三星S系列、Note系列、华为Mate 30 Pro……


    超能打的处理器

    很多人都看到苹果很少在发布会介绍iPhone具体性能,就以为苹果不怎么堆硬件配置,但实际上苹果是个“堆料狂魔”。


    比如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一直都很能打。


    去年iPhone 11系列的A13处理器,性能领先同期安卓旗舰处理器一个身位。



    即使放到今年,还是猛的一批。


    小雷了解到,今年A14将会使用新的5nm工艺,性能还有很大的提升。



    苹果设备之间的无缝连接


    小雷要讲的最后一点,才是真正让一众果粉们愿意刷爆信用卡、花光花呗也要买iPhone的原因。


    通过iCloud能将苹果几个平台都串联起来,比如小雷在手机上打完一段字,想要复制到电脑文档继续编辑的话,不用复制到微信进行转移。


    这时只需在手机点击拷贝,然后在MacBook上按粘贴,文字就自动复制过来了。



    同时iCloud云盘上的文件,能在多设备之间也能进行同步和修改,像小雷这种拥有多设备的用户,很难离开苹果的生态,不知不觉就陷入苹果的“圈套”之中了。



    不得不说,苹果在多设备互联这方面,确实处在领先地位。


    国产不如iPhone?才不是


    以上小雷所讲的,是iPhone的一些优点,而这些优点也正是iPhone为什么卖得比安卓贵的原因。


    有人可能想杠小雷:


    你是不是针对国产安卓手机呢?


    小雷冤枉啊,当然不是。小雷上面所说的只是iPhone做得好的地方,其实也有很多缺点小雷想吐槽


    比如烦人的基带问题,差得一批的信号经常让小雷有当场摔手机的冲动。



    还有外观ID设计上,iPhone 11 上还是三年前的大刘海,隔壁国产安卓的挖孔屏、瀑布全面屏的ID设计已经超前很多。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地方,比如本地化服务、5G网络的支持、全功能的NFC…都是iPhone上没有的。



    iPhone这些缺点,小雷在国产手机上并没有找到很多,甚至完全没有找到。


    有些地方甚至比iPhone还做得好很多,比如华为的拍照。


    小雷相信,在高端市场上,只要咱们国产手机能够不断增强自己的硬实力,还是能打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