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财经 > 正文
在《庆余年》VIP问题上,消费者需要向腾讯视频交“智商税”吗?来源: 日期:2019-12-27 11:49:52  阅读:1

    从视频网站的角度来说,人家确实有很大的盈利压力,2018财年爱优腾三家视频网站合计亏损了170亿,亏损至少十年之久的视频网站对于赚钱已经到了相当饥渴的程度。

    目前盗版全集视频已经疯狂在网上传播,很多人已经免费看到剧集,但同时也证明了一个现实是,视频网站用户会逐渐分层,不管大家怎么骂,依然会有很大一部分用消费能力的用户会选择花钱付费点播,毕竟50块钱也就相当于一张电影票的价钱。

    一切皆因《陈情令》开始

    《陈情令》还没上线之前不被大家看好,可以说是遭到了大范围的群嘲,可是播放了几集之后,口碑直线上涨,从4.8一路飙升到了7.7,大型真香现场也让腾讯得到了一个契机、付费点播提前看六集。

    随着此剧的热播,王一博微博粉丝段时间暴涨了500多万,当然还有腾讯也第一次尝到了甜头,8月7日腾讯弄了个超前点播,提前解锁6集,每一集6元,或者30元解锁全部剧集,令人震惊的是当天就有130万人解锁,第二天中午已经有250万人解锁,解锁剧集让腾讯获得了超过7500万的收入。

    与此同时,《陈情令》的原创专辑卖到了20元一张,足足卖了63万张,销售额超过了1200万,成功登顶影视OST专辑榜首,就这一部剧就让版权方内容收益超过1个多亿,还不包括广告代言和广告植入。

    在《庆余年》VIP问题上,消费者需要向腾讯视频交“智商税”吗?

    陈情令


    对比优酷,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吃相难看,腾讯还算有点良心

    几乎大家都知道,年轻实力派小鲜肉演员以及众多年轻美女明星做主角会有个不错的结果,而且这些年轻演员都有不错的口碑,同时一堆老戏骨做配角,加上一个不错的IP,大家都知道这部剧得火,腾讯和爱奇艺也知道这钱有得赚。

    有了《陈情令》做背书,似乎付费点播一切都顺理成章,于是两家视频网站联合弄出了50元提前看六集的付费点播套路,当然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只不过这一次《人民日报》出来说话了,直言“吃相难看”。

    在《庆余年》VIP问题上,消费者需要向腾讯视频交“智商税”吗?

    长安十二时辰


    被点名之后,两家视频网站又改成了每集3元,可以提前看六集的方式,这样并没有平息众怒,反而再一次激起了众怒,众多多年老会员用户表示,之后视频网站会员不再续费。

    对比之前优酷《长安十二时辰》,腾讯和爱奇艺的吃相确实有点难看,不过腾讯视频好歹良心了一把,那就是可以在腾讯视频微信小程序看5秒广告看免费剧集。相对应的爱奇艺微信小程序让你必须下载爱奇艺客户端才能够看完整剧集,这一点很不地道。

    视频网站压力巨大,好不容易培植起来的用户习惯一夜尽毁

    大家也都知道视频网站盈利压力大,而且这么些年视频网站亏损了十年之久,每年要至少亏掉几十亿,确实是个无底洞。

    演员天价片酬导致了内容成本极大,而视频网站的带宽成本都是行业里面几乎最高的,商业公司毕竟是以赚钱为目的的,这不是慈善也不是公益,视频网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变现的稻草,自然会想办法紧紧抓住。

    不是反对收费,随着全国人民整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越来越多的追求精神生活的满足,大家愿意为一些内容付费,只不过是大家不愿意看到太难看的吃相。这一次事件很可能会导致腾讯和爱奇艺损失掉很大一部分好不容易培植起来的付费会员。

    不过现在看到一些好的现象是,互联网现在倒逼行业改革,快手、抖音、斗鱼、B站、头条等互联网平台在全民造星,千万网红的出现让娱乐圈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素人综艺也不断增多,演员片酬下来了,横店剧组也少了,优质的电视剧反而在逐渐增多,未来影视内容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在《庆余年》VIP问题上,消费者需要向腾讯视频交“智商税”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