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消费 > 正文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来源: 日期:2021-03-04 12:59:07  阅读:-

    ZUK,作为联想旗下的“互联网众筹”品牌,在新机热潮的季度里,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手机 ZUK Z1。实际上,在发布会之前已经曝光了 ZUK Z1 的详细信息,在发布会上也只是确认这些曝光信息是否准确,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了解到更多 ZUK Z1 的细节。因此,不妨看看关于今天 ZUK Z1 的发布会回顾以及现场的快速体验。

    发布会上,常程首先问了大家“一只看着爽的机,是为谁设计的?”,他表示“一直看着爽的机,应该是为手而设计的”,好看的手机除了看着漂亮之外,还应该是手感舒适的,因此 ZUK 表示其第一款手机 Z1 外观设计的每一道弧线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圆润的边角、双弧面的后盖设计等等,能够让用户觉得这台手机拿在手上时是舒适的。此外,ZUK Z1 提供了类似 Moto、一加的不同材质后盖,总共有 6 款后盖。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ZUK Z1 不可免俗的采用了金属中框的设计,背面采用高密度多层覆膜工艺的塑料材质,和大多数 Android 手机并无两样。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ZUK Z1 配置信息:

    • 重量 : 175g
    • 尺寸 : 155.7 x 77.3 x 8.9 mm
    • CPU : 高通骁龙 801 MSM8974AC
    • GPU : Adreno 330 图形处理器
    • 内存 : 3GB LPDDR3
    • 存储 : 64GB
    • 电池:4100mAh
    • 系统:基于 Android 5.1.1 的 ZUI
    • 屏幕尺寸 : 5.5 英寸 1920 x 1080 分辨率 450cd/m² 亮度
    • 后置摄像头 : 1300 万像素索尼堆栈式传感器、OIS 光学防抖、单个像素尺寸 1.12 μm
    • 前置摄像头:800 万像素 OV8865 单个像素尺寸 1.4μm
    • 售价:1799 元

    硬件配置上,ZUK Z1 就显得有些中规中矩。处理器上采用的是高通骁龙 801,ZUK 掌柜表示因为 810 发热的问题,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的情况下,处理器的性能会下降,而实际上高通骁龙 801 处理器的性能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因此 ZUK Z1 上采用了此处理器。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但即使采用已经推出有一年多的处理器,ZUK 掌柜常程表示 Z1 在高通骁龙 801 平台上第一次实现了 USB3.0 Type-C 接口、Type-C 接口的有源消噪耳机、指纹手势触控的 U-Touch 键以及 Dirac 高保真技术。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屏幕方面,ZUK Z1 搭载了一块 5.5 英寸 1080P 的屏幕,色域可以达到 100% NTSC。对当下的主流旗舰手机来说,并不是什么亮点。但是,5.5 英寸的机身下,ZUK Z1 却是拥有一块容量 4100mAh 的阶梯密度型电池,支持 USB3.0 2.5A 快速充电技术。

    同时,在发布会上常程还表示,当 ZUK Z1 系统检测到电池充满之后,手机会自动断开电池充电的电路。实际上很多手机也拥有这些功能,不知道 ZUK Z1 说的是否和其他手机厂商的一致。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ZUK Z1 的 Type-C 接口除了充电和传输数据之外,它还有另一个用途。首先,ZUK 掌柜常程认为,有些用户觉得手机的耳机插孔应该在上侧,而有些用户却觉得应该在下侧,为了权衡用户的需求,ZUK Z1 的耳机接口设计在机身上侧,但 Type-C 接口也可以实现连接耳机的功能。

    而 Type-C 的另一点好处在于,在越来越多手机厂商注重手机音质,提出 Hi-Fi 概念的时候,ZUK Z1 的耳机具备了可调降噪强度的有源消噪耳机,这款耳机采用的是 Type-C 接口,降噪模块是通过 Type-C 接口来供电,因此无需外接电源。同时,也就意味着上下侧都拥有耳机接口。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系统方面,ZUK Z1 采用了基于 Android 5.1.1 的 ZUI,在设计语言上,常程认为应该抛弃中规中矩的设计,而应该使用一种较自然的设计。例如比较有特色的是 ZUI 拥有动态的应用图标,独特的锁屏界面和手绘图片日历,针对主流的 Android 应用,重绘了 1500 个应用图标,同时还有一首专属的手机铃声。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U-Touch 键的功能,则有点类似魅族的 mBack 键,可以按压也可以触摸。除了指纹识别之外,U-Touch 键还可以实现单击返回桌面,轻触返回上一级,左右滑动切换应用,双击进入应用历史。在快速体验 ZUK Z1 真机的时候,将 Android 系统的“三大金刚键”集合到一个 U-Touch 按键上,确实可以保持正面的美观简洁,实际上还是需要花一点时间来学习 U-Touch 的操作逻辑。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Android 用户可能都会发现,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系统会变得卡顿。ZUK 认为,要做死板顺滑不卡顿的 Android 并不难,但是要做永不卡顿的 Android 手机却是最大的难题。因此在软件层面上的优化,需要解决 Android 系统的应用自启、缓存垃圾和内存消耗等三大问题。ZUK Z1 首创的多维度递进自启防护引擎和免扫描垃圾清理技术也是其中的解决方式。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从实际上手体验来说,ZUK Z1 在系统动画过渡和触屏滑动的时候的确比较顺滑,但由于现场体验的时间有限,并不能过早下定论。要说系统方面最大的亮点,可能是常程在发布会上表示,ZUK Z1 会承诺升级到 Android M 系统,对设备的更新至少支持 2 年时间。

    1799 元的后起之秀,ZUK Z1 现场快速体验及发布会回顾

    总体而言,ZUK Z1 在系统层面要比外观设计层面做的好,“小清新”的系统设计语言,加上可以卸载预装的程序(包括时钟和邮件等系统级别的应用也可以卸载),对那些有“强迫症”的 Android 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亮点,当然你觉得自己是一个熟悉 Android 系统的用户,卸载预装应用不是什么难事。

    1799 元的价位,ZUK Z1 面对着已经成熟的小米 4、魅族 MX5 等等强大的对手,论竞争力,ZUK Z1 可能还只是一个走向成熟路上的小伙子。对于用户而然,1799 元购买高通 801 的平台可能会有所抗拒。当然,这是 ZUK 的第一款产品,对于任何一个厂商而言,必然会遇到很多设计生产销售上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更理性看待产品。不知道尾巴们对于这款 ZUK Z1 是什么样看法,不妨来讨论一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