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出生医学证明》被“钻空子”,医院、普通人该如何避免?来源: 日期:2023-12-13 14:26:09  阅读:-

    近日,湖北襄阳、广东佛山、广西南宁相继曝出医院贩卖出生证事件。

    11月14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就部分媒体和网民关注河南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医学证明》被盗4885份案件的处理情况,记者向商丘有关方面进行了采访。

    据悉,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医学证明被盗案件发生后,商丘市高度重视,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推进侦办,案件已成功告破;佛山、南宁案件仍在调查侦办过程中……



    《出生医学证明》被称为人生第一证,是孩子身份认定以及落户的一个至关重要证明,可现在却被用它为来历不明的孩子“洗白”,这无异于助长非法分子的气焰。

    目前多地已在加强医院相关的管理,广东省早已于2017年、2021年先后颁发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工作等相关通知,省内多家医院落实“人证合一”签发证件的举措,保障孕妇入院、分娩、领证三个环节为同一人,杜绝非法行为发生。



    人证合一更权威 核验精准勿担心


    大白互联一直致力于数字身份治理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自2016年起,公司先后参与“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体系建设、居民身份网络认证系列标准制定、数字身份应用推广等工作,持续为国内身份治理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大白互联推出的“可信认证机”是一款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的多维终端核验设备,助力各单位完成“人证合一”的权威核验,目前已服务广东省超500所医院完成身份认证相关的专项工作,提高院内患者的身份核验准确率,做到全留痕回溯审计,获得一致好评。


    医院应用严管控 重点环节齐部署

    各大医院也在院内重点环节应用大白可信认证机,不同场景采用不同形态设备,保障权威认证,便捷医护工作。


    入院登记 核验更放心


    医院在入院登记处使用“大白可信认证机”对入院患者进行身份核验,只需轻轻一刷身份证,即可扫脸认证。未携带身份证的患者可使用该设备进行无证核验,输入自己的姓名及身份 证号,完成权威的实人认证,方便患者核验就诊,降低医院核验失误风险。



    患者就诊 核验更便捷


    尤其是对于住院分娩的孕产妇,医院更为重视。不仅是住院登记处,在产科产房处也需要实人认证,如有丈夫同行,也需一同核验并记录,方便后续工作。

    大白可信认证机推出多款形态,方便患者核验。在产房中不便下床行走的孕产妇,会通过“便携式可信认证机”进行操作,该设备如平板大小,即拿即走,支持wifi联网,全系列产品支持第三方系统对接,方便医护人员认证后记录存档,让操作可追溯,让流程更简便。



    领取“第一证” 核验更权威


    对于父母而言,这是他们为人父母的第一证;对新生儿而言《出生医学证明》是他们的人生第一证。为确保“第一证”的权威性,医院在这一环节使用大白可信认证机进行核验,该设备将采集人脸特征值后与权威数据库进行比对,确保认证结果准确可信。

    医院对新生儿父母及领证人进行实人实名的身份核验,并将认证结果记录在病历、分娩登记本及《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登记表等相关文件中,必要时确认入院、就诊与本次领证的新生儿母亲为同一人,完成身份核验后方可领取证件。



    大白互联深耕数字身份创新应用,助力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通过权威的认证设备,做到环环相扣的身份核验,不仅帮助医院高效核验患者身份信息,减轻医院核验压力,更能为监管部门提供准确的认证记录,让《出生医学证明》更纯净、更有分量,与各界伙伴一同打造医疗界的“安全堡垒”!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