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未来科普全新升级 | 走进联想,揭开智能制造的神秘面纱来源: 日期:2023-08-15 09:50:05  阅读:-

    过去,联想未来中心面向青少年正式推出了人工智能科普体验系列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联想,近距离了解联想在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多方面的技术和成就。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内部伙伴和外部公众的喜爱,也收获了很多的好评和鼓励。


    1

    2


    给广大青少年带来趣味生动的科普教育活动是联想未来中心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职责和使命。为给广大青少年带来更加高质量、有深度的科普体验,联想未来中心依托联想集团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应用案例,全面升级人工智能科普体验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和发展趋势。

    8月13日,25组来自北京各地的家庭齐聚联想未来中心,作为人工智能科普体验——智能制造主题活动全新升级后的第一波体验者,率先开启了通往智能制造的全新科技之旅,感受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独特魅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AI语音识别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和智能语音技术前沿动态的相关科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王东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史给同学们系统性的讲解了现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原理与语言,并带同学们探索了AI在现实生活中的的多种可能性,包括AI与机器人、AI与艺术、AI与科学等,也通过AI图像生成体验及AI数字人互动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AI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情。

    王东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为未来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各位同学都将成为祖国科技事业的栋梁之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后续的智能制造科普环节,同学们体验到了焕然一新的科普内容,升级后的智能制造主题活动在课程内容和实操体验方面更有深度、趣味性更强。

    课程内容方面,在原有课程知识板块的基础上,增加了更为丰富的智能制造应用案例展示,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联想工厂是如何实现智能生产、智能质检、智能节能等智能化管理的;同时也结合最近爆火的AI技术,带来AI绘画及AI建模的体验,通过场景式教学让同学们更容易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助力制造业,并基于电脑定制场景,带同学们探索联想“水星线”的超强个性化定制能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实操体验方面,通过3D打印技术的引入,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带领大家化身小小设计工程师,使用3D打印笔对联想未来中心的IP形象OVO公仔进行个性化装饰,强化对个性化制造的理解。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此次智能制造主题课程的全新升级,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智能制造对于生产和生活的重要作用,还能亲身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独特魅力,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

    联想未来中心是联想面向公众的中国科技新地标。目前,分别开设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联想的核心技术和制造、医疗、教育等多种行业的智能解决方案,也能看到计算和数据演进的历史、当下和未来的智能生活。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联想集团对外的展示窗口,联想未来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打造科技创新的科普教育平台,通过举办多元化的科普体验活动,让青少年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未来,联想未来中心也将继续紧跟集团发展脚步及国家科普工作指引,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的更多元化更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营造重视科普的社会氛围,推动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活动报名及相关资讯可前往联想未来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期待更多的青少年可以走进联想,体验一场探索未来科技、感受科技魅力的精彩旅程,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