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焕“星”升级,星巴克岭南天地店让你叹尽南粤风情来源: 日期:2022-01-11 13:59:06  阅读:-

    这里有青砖黛瓦的古朴典雅,也有古铜琉璃的摩登现代;这里有全国独一无二的手工巨幅画卷,也有不可多得的臻选咖啡体验;这是星巴克致敬岭南文化的代表之作——星巴克佛山岭南天地店于近期重装,焕“星”回归。

    当岭南风情被写进现代设计语言中

    升级后的星巴克臻选岭南天地店四面通透,折叠式橱窗取代了传统舷窗,古铜材质与青砖墙面相得映彰,让建筑整体在简洁中更显质感。为了保留更多岭南风情的元素,设计师没有选择“原封不动”,而是别出心裁地“移花接木”。传统岭南建筑的门窗样式被点缀在吧台的天花板,岭南特色的木雕工艺收藏在楼梯的墙面格栅中用以罗列臻选咖啡豆的产区,镬耳屋的独特造型被二楼的吊灯模仿,黛瓦青砖被延续到步步生花的地面上,精致的中式屏风也被改造成为空间隔断……每一步都似乎在考验顾客对这座城市的了解,能从摩登现代的空间里寻觅多少旧时的踪影。

    更值一提的是二楼的巨幅艺术画,这幅画是星巴克特聘新锐艺术家特意为岭南天地店创作的艺术品,全国独此一幅。画中既有岭南特色的建筑与景点、本地习俗人情,也糅合了星巴克的咖啡故事,仿若海市蜃楼,又是目之所在。艺术家在材料上更是独树一帜地选用了一种类同岭南传统织物的材料进行手工制作,如画轴般铺陈开来,一笔一划都在勾勒星巴克与佛山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改变的是门店设计,不变的是传递的温度

    为顾客打造一个独特的“第三空间”,设计焕新改造只是第一步,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专业的咖啡体验才是核心。升级后的星巴克臻选岭南天地店不仅提供经典手冲、雅致手冲、黑鹰咖啡机和更具观赏性的虹吸壶,还带来了星巴克中国本土自主研发的全新半自动咖啡设备——星巴克鲜萃滴滤咖啡机,这一全新的咖啡冲煮定时设备,结合了浸泡与过滤的双重萃取方式,可以帮助咖啡师快速且稳定地完成一杯高品质咖啡。丰富多彩的选择,让这场咖啡风味之旅变得趣味横生,因为咖啡师们递出的每一杯咖啡,都是连接的开始。

    吴泽文是星巴克臻选岭南天地店的一位咖啡大师,但他与这家店的结缘却是由一个行李箱开始的。当时还是大学生的泽文拖着行李箱来到慕名已久的岭南天地游玩,一位星巴克伙伴主动询问他需不需要帮忙存放,就是这个温暖的氛围吸引了泽文,让他决定加入星巴克,用咖啡传递更多温暖。陈穗芯原是佛山其他门店的伙伴,因为热爱岭南文化一直向往着这家店,得知门店升级改造,她主动申请,也如愿成为了该店的一员。

    店经理万晓东非常骄傲身后有一群热爱分享,热爱咖啡,热爱家乡的伙伴,在开业派对中他介绍道:“岭南天地星巴克开业至今快十年了,它不仅坐落在一个人来人往的景区里,更是扎根在社区中的一份子,希望能够与更多顾客分享好喝的咖啡,同时向也四面八方的游客展示岭南之美。”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