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物理练习详解1:物理零基础学习这几章知识,好像可行!来源: 日期:2021-03-01 05:40:23  阅读:-

    本篇是初中物理练习一的答案和方法详解,如果你还没温习题目,请点击初中物理练习题(1)查看。这一篇的题目组正如我们题干里面说的一样,都是一些比较冷门或者是知识点独立的内容,学会了就能做,掌握了就满分。零基础也可以。那么有同学可能会问:哪些知识适合零基础学习呢?声学、光学、热学都是老师推荐的比较独立的章节知识点,没学过的可以留意或者先预习哦。

    物理练习详解1:物理零基础学习这几章知识,好像可行

    第一题是一道物理学的运动学题目,其实也可以算是一道数学计算题,因为题目设计的都是速度、时间、路程这几个我们早已经熟知的概念,并且我们已经知道,路程=速度乘以时间。那么题目第一问就变得很简单了:楼高=运行速度乘以所用时间。看了答案你会算了吗?第二问题目意思是速度变为原来3倍,我们知道,时间=路程除以速度,那么也能轻松得出答案。

    物理练习详解1:物理零基础学习这几章知识,好像可行

    第二题是一道声学的题目,声音是初中物理最简单的一章内容,意在引起大家的兴趣和关注,如果你们没有接触过声音所涉及到的物理学知识点,可以看我之前的这篇文章:声音就像小说一样有趣。读完基础的知识点之后,我们来看看这个题目,声纹锁:其实描述的就是一个音色的问题,类似的我们还有:蒙上眼睛也能通过声音辨别自己身边熟悉的人,这也是音色,和这个人说话声音大小和音调都没关系的。那么声音是怎样传递的呢,一般在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是通过空气来传播声音的。

    物理练习详解1:物理零基础学习这几章知识,好像可行

    第三道题是初中物理学出现得比较晚的章节,而比热容这个概念也是非常简单,其实就是反映一个物体吸热或者放热之后温度变化大小的性质,如果两个物体同样吸收相同的热量,如果他们升高的温度不同,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他们的比热容币一样。比如题目中给出的水的比热容J/kg.℃,这个单位就表示一千克水升高1℃所需要多少焦耳的热量。而计算方面呢,我们只需要记住公式Q=cm△t就行了。

    物理练习详解1:物理零基础学习这几章知识,好像可行

    怎样?上面的几个知识点简单吧?如果你还没有概念或者没看懂,没关系,先当小说看看。等你在课堂上真正学习的时候,你一定能掌握的,加油!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