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2020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活动走进佛山来源: 日期:2020-11-06 13:30:04  阅读:-

    10月12日至10月16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我们来到了武术之乡——佛山。

    活动围绕“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的宗旨,引导青少年关注食品安全,增强食品营养健康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服务 青少年成长需求。活动期间,在育贤学校、华材职校、惠景中学、澜石小学等9个学校举办了多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主要目的是让中小学生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认识食物中毒特征,提高自我救护意识,预防发生食物中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用除菌香皂,洗手液洗手,不吃生、冷、不清洁食物,不吃变质剩饭菜,少吃、不吃冷饮,少吃、不吃零食,不要长期吃辛辣食品,从小形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确保青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1.png

    2.png

    活动中的问答环节,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

    3.png

    同时邀请营养专家给同学们带来“正确洗手”的空中课堂

    4.png

    寓教于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互动游戏受到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知识。

    5.png

    购买食品时要进行选择和鉴别,不购买“三无食品”。就是没有商标的食品不能买;没有生产日期的食品不能买;没有厂址的食品不能买。天气炎热,微生物繁殖迅速,食品容易腐败变质,一旦不注意易发生食品中毒,故烹调及保存食物时应特别注意卫生,尤其是厨房环境设施卫生、个人卫生及食品原材料都要注意。

    6.png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自2016年5月在首都师范大学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沙、广州、郑州、西安、济南等30多个城市的高校、中小学及居民社区,累计开展了四百余场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是在以往活动基础上的升级和延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所到之处,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我们下一站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