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 南昌三家企业获奖!来源: 日期:2021-02-16 10:23:27  阅读:-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 南昌三家企业获奖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 南昌三家企业获奖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 南昌三家企业获奖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 南昌三家企业获奖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 南昌三家企业获奖

    南昌新闻网讯 为推动5G和VR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江西5G与VR产业先试先行的优势,助力相关产业链的发展,8月9日,以“VR因5G而绽放”为主题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决赛举行。

    据介绍,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红谷VR专题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积极动员和广泛宣传,共收到了60个申报参赛报名项目,经过评委会专家的认真评审,共评选产生了20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红谷滩新区本地项目共5个,占入选决赛项目的四分之一。此次决赛采取了“10+3”现场路演答辩评审方式(即参赛企业陈述项目10分钟,评委提问和答辩3分钟),参赛者根据抽签顺序进行答辩,答辩后评审组对参赛者的项目进行相关提问并进行现场评分。

    决赛现场,面对评委们一个个犀利的问题,入选决赛的参赛者们始终沉着冷静、对答如流,表现出彩,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竞争,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NOLO VR——基于5G手机的强交互云化虚拟现实解决方案”项目赢得此次大赛一等奖,获得10万元奖金。北京轻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昌青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南昌市一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的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其中,红谷滩新区企业南昌青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动机转配AR工作辅助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江西省映尚科技有限公司的“IN-UP AR云计划”、南昌市一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5G+VR地铁智慧安全云”项目荣获三等奖。

    不仅如此,为了挖掘产业正向价值,鼓励引导技术创新,此次大赛除了设置一二三等奖外,还特别设置了“最佳技术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佳表现奖”三大特色奖。

    “今天参赛的大部分项目服务的是B端客户(主要指企业端用户),而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是服务C端客户(主要指消费者)的,很有特点。”此次大赛评委钱雨博士认为,近年来,VR领域市场认知进步,产品逐渐可用,需求逐步释放。“VR+5G”的融合相辅相成,VR项目要大规模商用底层网络必须要好才能支持项目的运转。

    钱雨表示,VR硬件技术的初步成熟给VR带来一定的市场规模,但是内容解决方案的研发、内容核心点的突破、人才素质提升将是近来VR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如果企业能够拥有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在内容、硬件、平台三个体系同时具备优势,形成一个综合性的创业主体,那么未来有更大的可能占领市场上风。在VR产业领域,江西南昌通过政府政策及行业引导者的大力推动,进一步促进了创业企业更加务实开拓市场,形成良好的生态体系。

    在会上,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还与意向落地南昌的参赛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文君/文 马悦/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