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iOS14六月发布:新功能像安卓,果粉情何以堪!来源: 日期:2020-11-29 05:49:58  阅读:-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清楚,现如今果粉们谈到苹果公司的iOS 13系统就“色变”,广大的果粉们对于目前的iOS 13系统那是又爱又恨呐。

    随着时间快速流逝到了2020年二月份的下旬,明美无限还继续跟众多的果粉们分享一下关于iPhone、苹果、iOS最新的那些事。

    就当前的手机系统市场而言,无非就安卓和iOS两种,而iOS几乎霸占了手机高端市场的60%以上,近年来由于苹果每一次发布新机给用户带来的体验感都不是很好,因此备受市场所诟病,但即便如此,每一代iPhone新机发售都会有大批果粉挣相购买。

    虽然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在第三,但这些苹果用户对iPhone并非钟爱有加,而是与iPhone存在着“爱恨交织”的复杂关系,一方面,苹果对IOS在细节上的优化和开发人员对应用程序的认真对待方面着实让用户喜欢,但是另一方面,苹果封闭、严格的IOS系统,程序的默认设置等现象与安卓相比,存在着很多的不足。

    众所周知,苹果的iOS系统一直以流畅度著称,但相信很多资深果粉都很清楚,相比于Android来说iOS系统相对封闭,在功能丰富性和系统自由度上会更差一下,不过现在苹果似乎打算让iOS更加自由了。

    在去年6月初的WWDC 2019上,苹果按照惯例发布了全新的iOS 13系统。虽然今年行业面临一些特殊情况,但预计iOS 14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因此年中的时候见到它应该不成问题。现在距离发布会还有约3个月时间,网上已经开始有零碎的消息传来。而据最新的曝光视频,iOS 14在后台界面的设计上会有大改动。

    这不今天早些时候,有国外媒体曝光了iOS 14的截图,从透露的信息看,苹果会在系统内引入类似iPad的多任务界面设计。

    从照片上看iOS 14的中引入iPad端的多任务布局,iOS 14内部测试版本的多任务视图中类似于iPad端,单次呼出的多任务界面上共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四款应用程序,向右滑动手指时可以查看其它应用程序。

    当用户关闭某个应用程序时,它将显示锁打开状态;当应用程序出现在屏幕上时,锁不会出现。有网友猜测可能是锁定的应用将被固定,以防止在多任务处理中被误关闭。

    这样的后台界面,一下子让我们想到之前在 Windows 上查看后台程序的样子,一目了然,每个程序的缩略图都呈现在眼前,对于分辨哪些应用是需要的,哪些应用是不需要的非常方便。除了在后台任务的界面上进行改动,iOS 14释放出来的信号就是更加注重生产力的提升了。这样的设计逻辑,就是为了提高用户的效率,让整个界面一目了然,快速做出决定。

    相比起目前的iOS 13后台,iOS 14的后台界面更像是为大屏手机设计的,据悉iOS 14的默认图标、控制中心、通知中心、设置菜单界面都将会重新设计,早在2019年年底就有测试程序员爆料iOS 14更侧重于功能人性化和界面上的改进,性能方面也会略有提升但不是升级重点,因为iOS 13的优化已经足够好了。

    iPhone过去的多任务界面曾被不少果粉所诟病,此次变化也可以看出苹果正针对这方面进行积极地改进。但有网友表示,这款iOS 14中的多任务界面与iPad的界面类似,还有网友称早在多年前部分Android手机就已经在使用了。

    除了多功能界面的变化,有消息称,iOS 14中还将加入Android中常见的分屏功能,更进一步提升iPhone的使用体验。此外,iOS 14中的应用图标也将进行调整,多余的线条将被去除,整体更加简洁明了。

    另外,按照之前的报道来看,苹果正考虑向Spotify等第三方音乐服务开放HomePod智能音箱。到目前为止,HomePod只能与苹果自家音乐服务Apple Music进行交互。

    根据苹果当前的规定,开发者可以在App Store中提供替代的Web浏览器,但它们都必须基于WebKit的渲染引擎。同样,App Store中也有许多竞争对手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但撰写新电子邮件的快捷方式只会显示苹果自家的Mail应用。

    自2008年App Store上线以来,iOS默认的网络浏览器和邮件应用都是苹果自家的应用,并且不可更改,这使得第三方应用难以竞争,目前在iOS系统上,如果用户需要打开一个网页链接,系统都会自动默认在Safari浏览器中打开,和电脑端不同的是,苹果并没有给予用户选择默认浏览器的权限。

    如今看来,苹果似乎开始认真考虑是否开放这项服务,允许其他应用程序成为用户的首选项,而不是Safari和Mail,这预计会在iOS 14上实现,如果这些都成真,苹果今年还是很给力的。

    除此之外呢,在功能方面,iOS 14将变得更加人性化,如来电界面变为弹窗,不在霸道地占领整个屏幕,影响用户体验。其次,iOS 14也增加了息屏显示功能,充分利用了iPhone X等OLED的优势。

    iOS 14系统还使用了与短信接收相同的通知栏,这样用户即使在收到短信后也不会妨碍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这样的更新不会干扰用户对手机的使用,也不会在玩游戏时因通知而中断游戏。事实上,iOS 14系统还增加了“多账户”功能,类似于Android手机的“应用多开”功能。事实上,多年来苹果用户“一机一号”的设定在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当苹果系统支持登录多个账户时,苹果用户可以对各种数据进行分类保存。只需在设置界面左右滑动即可切换账户。

    或许一直以来,“垄断”这个词就是苹果心中的一根刺,而迫于压力,苹果终于选择在 iOS 14 开放权限给我们,自由选择默认 App。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经历了不痛不痒的IOS 13,iOS 14也开始“学乖了”,逐渐向安卓学习,明美无限认为这对用户是好事,取长补短才是系统优化的关键。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明美无限都希望 iOS 14,是一个好的开始。

    目前有关iOS 14的功能尚属推测阶段,但已有关于旧型号兼容性的报告出炉。根据上个月的曝光的报告显示,可在iOS 13上运行的所有iPhone均可运行iOS 14,也就是说从iPhone 6s / 6s Plus到iPhone 11/11 Pro / 11 Pro Max(以及传闻中的iPhone 9)都将在2020年9月更新iOS 14,iPhone 12系列将预装iOS 14。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OS 14系统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