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冰爽夏日,相约乳源!韶关第二届瑶族泼水季正式开启来源: 日期:2023-06-07 09:36:08  阅读:-

    泼水节是中国传统的少数民族节日,每年的六月,各个民族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人们会把泼水称作“洗年”。为纪念乳源瑶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6月3日,以“瑶乡夏日泼水乐,笑傲仙门叹清凉”为主题的韶关第二届瑶族泼水节在韶关乳源仙门奇峡举行,活动持续到国庆节前,将打造成历时最长的瑶族泼水节。一起去看看!


    微信图片_20230606174441.jpg


    节日当天,人们身着传统的民族服饰瑶族花衣,泼洒代表幸福、吉祥的清水,表达着相互间的无限祝福,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间的和谐。


    微信图片_20230606174502.jpg


    瑶族民众跳起了瑶族的花灯舞,举办了花灯巡演。烟花璀璨、锣鼓齐鸣,150盏花灯穿过山林、西京古道,花船在峡谷里巡游,花灯和花船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民族风景线。巡游历时1个多小时,活动共分为瑶族民众队、仙女队、村民队等多个方阵,花灯所到之处都成为欢乐的海洋,制作精美的花灯映红了村民和游人的脸。


    微信图片_20230606174458.jpg

    微信图片_20230606174510.jpg


    泼水节期间,人们载歌载舞,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位于“世界过山瑶之乡”乳源瑶族自治县的仙门奇峡,曾被称赞为南岭山脉中最美的珍珠,素有“清凉世界”之美誉。节日期间,“过山瑶风情”与“世界天生桥地质景观”以及“西京古道唐风遗韵”充分融合,结合峡谷河水自然风光,将给游客呈现一幅大地理景观、民族风情、古道文化体验的“清明上河图”盛景。瑶族男女在仙门奇观之下,唐韵仙女在仙人桥之上重走西京古道,他们从鹊桥上方轻盈而过,在瀑布流水中踏浪而行,在玛雅河竹筏上围炉煮茶,在仙雾缭绕里款款走来。大话西游、猪八戒背媳妇、剑侠情缘的场景,也于节日期间重现,让游客体验古韵穿越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606174514.jpg


    身着瑶族花衣的瑶族民众、身着古装的“唐人”、水面泛舟煮茶的仙女侠客,或吟唱歌谣,或抚琴吹笛,或翩跹起舞,通过“瑶族亲水、仙女浴水、剑侠击水、瀑布观水、竹筏戏水”等系列场景,将唐风遗韵在泼水嬉戏中充分展现,让游客尽情欣赏瑶族特色风情歌舞,感受自然清凉世界,品读西京古道千年非遗文化,体验过山瑶特色风情,开启快乐的避暑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606174519.jpg


    一直以来,仙门奇峡以节促旅,以旅兴业,乳源乃至韶关地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扩大当地群众就业规模与途径,实现乡村旅游从“产品”到“产业”的升华,促进民族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仙门奇峡把瑶族泼水节打造成为韶关地区乃至广东省最具民族风情的特色节庆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