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科曼共享专访资嘉科技吴天德:开足马力 供货医疗线来源: 日期:2023-01-17 10:04:42  阅读:-

          越是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精神,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

          近期全国很多地区在经历感染高峰,面临重症疫情冲击,作为医疗制造企业,科曼医疗昼夜兼程,举全司之力保供各省、各级医院重症医疗资源,各位供应商伙伴全力以赴、并肩作战,协调人力、资源,一起保障供应,共克时艰。

          「科曼共享」实地探访供应链条重要环节供应企业,及时报道一线稳产保供实况。

    深圳市资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电子产品的PCBA加工企业,业务范围涉及SMT表面贴装,THT插件,后焊,压接,测试,组装等配套加工服务。

          走进深圳市资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临近春节,生产线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SMT贴片的PCBA板子正在进行插件、焊接等DIP加工插件环节,之后,它们将被送往PCBA测试间进行老化、振动等检验检测,合格后及时送往科曼医疗。连日来,资嘉的生产线持续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机器规律的轰鸣响彻耳边,刚刚迈入的2023年并不平凡。

          自2022年12月中下旬,伴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科曼监护仪、呼吸机、高流量等设备相关订单激增。“科曼近一个月的订单相当于去年整年的70%。” 作为科曼呼吸机、监护、注射泵等设备的PCBA供应商,资嘉总经理吴天德坦言。

          然而,这项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正在他们的努力下有序进行。

          产品优质、响应快速、交付及时,以及责任至上的精神是资嘉一直引以为傲的优势。在接到需求后,公司迅速转移产能,调整生产计划,增加1~1.5倍生产线,30%人力,出货翻5番,加快供给科曼。令吴天德头疼的是临近春节,以及员工的大面积感染,“对人力资源的确造成很大影响。”

          吴天德既欣慰又心疼的是,年轻人们大部分身体健康,休息几天便及时返岗,但感染期间人手“对半式”地锐减,全司上下都在加班加点。为保证疫情及春节期间的生产力,资嘉动员员工错峰休假,并为员工提供相关保障,增加人力费用的投入。“现在是特殊时期,能多为社会贡献,不仅是我,大家都能理解。”吴天德口中的大家,不仅指全力奋战一线的员工,还包括了那些非医疗线的客户们,对于资嘉近期调整生产计划,将大部分产线优先供给科曼,均表达了理解。

          赶工保效率,并不意味着降低对品质的要求。资嘉拥有深厚的PCBA混合技术工艺,其中温度曲线、制造工艺等都大有讲究,吴天德提到,他们曾为一家医疗设备企业解决了产品制造中的不良事件问题,没有多年的技术经验沉淀很难达到。“为医疗设备提供PCBA加工,产品质量是很重要的。”吴天德解释,PCBA最终要组装到设备里,其中防静电、炉温曲线以及锡膏成分是PCBA制造时必须关注的焦点。

          资嘉科技的创始人吴天德1996年从台湾来到内地创业,2003年开始与医疗设备企业合作,2011年独自创立资嘉科技,产品体系涉及医疗、工控、汽车电子等多方面。

          科曼是资嘉多年的合作伙伴之一。8年前,科曼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时遇到资嘉,不到2个月时间,他们接下科曼90%的业务转单。“能如此速度,是相互信任,快速配合。”那是科曼与资嘉多年合作的最开始,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的科曼订单“量小,但机种多”,资嘉见证了科曼的快速发展。

          谈到与科曼的合作,吴天德常说,“能合作就是缘分,我们之间有深厚的‘革命情谊’。”在这样坚固的合作情谊下,面对市场的需求,资嘉与科曼将共同携手,积极应对这场考验,为医护人员,为全体社会承担企业应尽的责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