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孩子写作业不仅磨蹭还漏题? 都是视功能障碍的“祸”来源: 日期:2021-03-01 00:01:04  阅读:-

    孩子写作业总是很磨蹭,做题甚至会漏题。妈妈以为孩子淘气,去医院检查才发现问题出在孩子眼睛上。

    今年8岁半的江江(化名)读小学二年级,总是很难把汉字写在田字格中间,经常写到格子外。不仅如此,江江每次回家写作业总是很磨蹭,因为动作慢,功课越落越多。今年寒假,江江妈妈带着有近视倾向的江江到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检查发现,除了轻微近视外,江江还有视功能障碍。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江江写作业磨蹭、写字散开的原因就出在视功能障碍上。

    经过一个寒假的3D多媒体训练系统和4D斜弱视矫治系统治疗,江江病情明显好转。“他写作业的时间明显变快了,写字也不像往常总是散开。”江江妈妈说。

    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慕明燕主任介绍,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头痛或者感觉眼部有压迫感,看东西模糊或者重影,内斜眼或者两只眼运动方向不协调,不喜欢或者无意识回避阅读或近距离工作,丢字或者反复阅读,对形状的识别、记忆和复述困难,甚至还经常摔跤,排除常规视力不足的原因外,很有可能是视功能障碍,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视功能的检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