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文化旅游正式成为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领域,深圳文交所“文化投行”业务推出正当时来源: 日期:2021-02-25 14:45:27  阅读:-

          2021年2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专门印发有关通知,布置开展梳理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工作,并明确将文化和旅游领域作为新增专项债券的重点投向。《通知》明确,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符合标准的项目提供配套融资支持,各地要相互借鉴,拓宽思路,积极拓展利用专项债券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方式和途径。这是文化和旅游部继2020年5月1日印发《关于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通知》后,再一次明确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进一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自2018年起,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连续三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的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的承办方,连续五年为近3000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及项目提供了从战略咨询、商业模式梳理,到资源匹配、资本对接、投资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0年12月,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湖北专场)上,湖北省财政厅有关业务负责人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操作实务进行讲解)

          2021年始,深圳文交所文化金融全新业务上线,平台业务、投行业务、文化金融城市学院业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文化投行业务,是深圳文交所文化金融团队在五年来深耕文化产业及文化企业投融资服务的实践积累中,优化整合了各类适用于文化旅游企业、项目及资产的产品及服务,为托管在深圳文交所各平台的标的提供资金供需资源匹配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文化企业、项目、资产提供从战略咨询、商业模式梳理、资源匹配、资产管理、资本对接、投资退出的全生命周期的投行服务。

    文化投行业务咨询:崔女士13138117807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