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博威合金更好服务全球市场来源: 日期:2020-11-13 13:40:32  阅读:-

    11月10日,博威合金董事长谢识才接受央视财经记者专访,畅谈了公司通过数字化研发与数字化制造等项目,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公司国际市场竞争力,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赋能中国制造,开启材料企业新征程

    博威合金自成立以来,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时代进步”为企业使命,开展市场研究和产品研发,致力于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需要的新材料。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中国制造业突飞猛进,成为“世界工厂”,受到世界瞩目。然而,中国制造业在硬实力高歌猛进的同时,软实力却相形见绌。材料是科技的先导,新材料的研发制造,核心在于硬件装备以及管理和创新的软实力。作为一家新材料企业,博威合金审时度势,持续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聚焦于软实力水平提升,打造全球尖端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在国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企业软硬实力缺一不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博威合金以科技为引擎,以创新为驱动,以管理为保障,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

    从去年开始,博威合金携手国际一流的咨询公司——埃森哲,开展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化研发、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建立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自进化型数字化企业,加快新产品的研发速度,提高制造效率,通过数字化互联共享改变了经营模式,为进一步扩大产品出口,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持续的研发沉淀,博威合金已在5G通讯、智能汽车等行业取得先机,为全球用户提供合金材料的专业解决方案。数字化技术和领先的创新能力,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是博威合金走向国际化、参与国际竞争的内在自信。


    数字化研发,加快新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数字化研发是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博威合金利用计算科学、数字化仿真科学、数据中台和数字孪生,加快研发速度、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持续打造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在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博威合金通过对二十多年的研发数据进行清洗治理,用数据中台进行计算仿真和知识重用,公司产品研发效率提升35%以上,新产品综合开发周期缩短了50%,加速了新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进程。在研发成本大大降低的同时,研发人才的培养,也从原来5年,缩短到现在的2年。研发实力的快速提升,进一步为企业新产品打造和企业国际竞争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另一方面,数字化技术的落地体现在需求端。通过应用研究的平台化和共享化,企业材料更加贴近消费端。依靠数字化技术,博威合金从合金材料的合成开始,便可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在具体实践中,博威合金向全球5G手机和基站龙头企业,提供新型特殊合金材料,解决了客户新一代产品快速散热、信号屏蔽等难题。另外,基于客户端的DOE工程设计试验次数大大减少,客户新产品设计效率得以显著提高,新产品投放市场的进度明显提升。新产品打造实力的快速成长,加速提升了博威合金的国际竞争力。


    数字化制造,全方位保障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数字化制造方面,博威合金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生产改革,通过标准化、精益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采集制造相关的生产、工艺、质量、物流、设备、能耗等各项参数,实现数据管理平台化,分析决策智能化及工艺、设备和生产的高度协同,基于生产大数据平台化、共享化,实现智能化制造,充分保障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企业精密细丝产业领域,博威合金颠覆了传统生产方式,通过全自动生产线、AGV自动化运输、自动化超高精密检测、自动化包装线和智能立体库的应用,实现高效运转与智慧生产。

    在具体实践中,如在汽车制造行业,大数据计算和数字化制造为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提供有效保证。全球领先的几大汽车连接器厂商对公司产品予以高度认可。公司提供的高性能铜镍硅、特殊磷青铜等系列产品,满足了客户本土化服务需求,更打破了欧洲及日本供应商的垄断格局,让中国制造站上国际高端舞台。


    深入世界制造业中心,打造中国名片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博威合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开放进取的姿态,以势破楼兰的决心,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应用创新,深入数字化研发和生产,加速数字化建设,不断促进产品升级,提供精细化和定制化服务,持续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

    面向未来,博威合金将继续开拓国际市场,以科技和管理创新为主轴,推进数字化研发和数字化制造,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让中国制造深入世界中心,打造中国企业闪亮的名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