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 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活动走进佛山肯德基来源: 日期:2020-10-27 17:06:05  阅读:-

    “今天的小树苗,将来要长成参天大树,欢迎小朋友们来到肯德基开启食品安全妙趣之旅……”10月25日,以“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来到了佛山。小朋友们带着兴奋与好奇走进了佛山肯德基东方广场餐厅。一幅幅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常识展板——“特殊时期食品安全”、“膳食宝塔守健康”、“健康美味的禽类”等丰富的食安和健康知识映入眼帘……东方广场肯德基餐厅被特别打造成“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体验空间”,孩子们在肯德基姐姐的指引下,仔细阅读和学习着各种科普知识。

    1.png

    2.png

    (孩子们在阅读和学习着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如何保障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要做到以下几点:原料干净、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餐具消毒、密封存放……”活动现场,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梁桂珍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食安知识讲座。同时,梁医师还分享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食物的类别和营养价值、合理膳食搭配等健康知识,“日常我们也十分关注孩子的饮食搭配,但还是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和孩子一起学习了膳食搭配、吃动平衡的知识,真的很有帮助。”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点赞。

    3.png

    4.png

    (营养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场生动的食安知识讲座)

    “耳闻不如目睹,目睹不如身受”,肯德基的食品安全工作是怎么管理的?听完讲座之后,在肯德基餐厅经理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又迫不及待地走进了后厨探秘。从学习标准洗手流程到认识水过滤系统,从食材保质期保障到食品制作规范,小朋友们眼见为实,对肯德基的食品安全规范操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5.png

    (孩子们通过探秘之旅了解肯德基食品安全)

    学得好不好,还要考一考!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融合了食品安全和膳食搭配的多种知识——“健康一站到底”知识小竞赛,看看谁能坚持“站”到最后;“食安猜猜乐”、“美食连连看”考察小朋友们的最强大脑+最快手速的综合能力。孩子们通过欢乐的游戏挑战,更好地掌握了营养健康均衡膳食的科普知识。

    (孩子们通过游戏挑战更好地熟悉食安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该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从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和科学饮食搭配了解健康生活理念,增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鉴别能力,强健体魄。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品牌将普及和推广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佛山东方广场肯德基餐厅作为2020年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体验空间之一,未来将持续在社区结合如四点半课堂、儿童故事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和互动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更多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健康成长。

    8.pn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