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广府老字号”认证在粤正式启动来源: 日期:2020-08-06 13:39:07  阅读:-

    2020年8月6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名家名企交流协会、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联盟、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大湾区工商联总会、澳门厂商联合会、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以及部分国际知名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行业协会和老字号企业在羊城广州正式启动了“广府老字号”认证工作,标志着老字号品牌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据悉,我国曾经有16,000多家老字号企业,但时至今日70%已经倒闭,20%仅能勉强维持,只有10%能够良好发展。启动“广府老字号”认证工作是粤港澳三地政府、社会组织和老字号企业的共同心愿,大家一致认为老字号是非常珍贵的品牌,它是质量,是技术,是信誉,是工艺,是经营理念,是优秀的中华文化的集中体现,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珍贵记忆,凝结着中华儿女千百年来所坚守的优秀价值观念,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本次认证启动,主办方邀请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对“广府老字号”认证开展了深入对话。广东省文化名家名企交流协会创会人、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欧金谷中将认为:开展“广府老字号”认证工作,对于保护老字号,促进老字号企业发展,扩大中华优秀文化的影响范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广东省文化名家名企交流协会顾问、原文化部李卫平副部长表示:开展“广府老字号”认证对弘扬传承广府传统文化、激发广州老城市新活力、促进粤港澳三地经济文化交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质量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赵刚副主席认为:本次“广府老字号”认证是粤港澳三地共同组织开展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联合认证工作的一次尝试,是第一次采用国际通行做法对老字号进行认证,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促进粤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有利于促进三地质量品牌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粤港澳三地组织一致表示:将扎实做好“广府老字号”认证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来开展认证工作,保证认证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认证结果科学准确权威,把“广府老字号”打造成为一块国际级的金字招牌。

    据主办方介绍,“广府老字号”认证启动后,将在广州市黄埔区面积11万平方的和盛广场规划建设大型的粤港澳老字号主题品牌基地。总投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广东地标级的商业综合体。通过认证的老字号品牌将免租金入驻,突破老字号传统营销模式,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深度定制化、场景交易高融合等商业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老字号展销会。完善整个老字号的产业配套,积极带动老字号的产业经济发展,以商业带动复苏、活化“老字号”品牌,呈现聚集效应,壮大老字号规模。

    (PC端申报入口:http://www.mjmq.net/nd.jsp?id=19#_jcp=1)

    (移动端申报入口:http://m.mjmq.net/nd.jsp?mid=307&id=19&groupId=0)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