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速锐刀放疗能为胰腺癌的治疗提供哪些帮助?来源: 日期:2020-08-26 17:31:06  阅读:-

    胰腺癌发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2017年美国癌症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胰腺癌新发病例数男性列第11位、女性列第8位,居恶性肿瘤死亡率第4位。中国国家癌症中心新统计的数据也显示,胰腺癌位居中国城市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8位。


    胰腺癌是目前预后较差的恶性肿瘤。由于发病隐匿,早期症状不典型,多数患者在就诊时已属中晚期。尽管手术是胰腺癌的治疗手段之一,但因胰腺解剖位置较深,隐匿程度高,周围解剖结构复杂,80%以上的患者就诊时已经不能手术,手术切除率相当低。


    据相关文献报道,胰腺癌的手术切除率仅为10%-15%,能完全切除的仅占5%-7.5%。并且胰腺癌术后的并发症较多,以胰瘘、腹腔出血、腹腔脓毒症和肝功能衰竭等现象较为常见。


    胰腺很难治怎么办?

    原则上在有条件的医院,胰腺癌患者的诊断及治疗各个阶段均应开展MDT多学科会诊讨论,由多学科专家(胰腺外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介入科、营养科等)共同制定诊治方案并贯彻始终。


    胰腺为腹膜后位器官,解剖位置较深,周围有脊髓、肾脏、胃、肝、小肠等重要器官,客观上要求治疗靶区具有良好的适形度、肿瘤接受较高放射剂量的同时肿瘤边缘剂量锐减。三维适形放疗(3D-CRT)和常规的放疗剂量很难取得理想的疗效。


    那么有没有新技术或新设备能够突破技术壁垒为胰腺癌的治疗带来新鲜力量?Halcyon 速锐刀这款突破创新型智慧放疗平台以其高度整合、高度自动化、高度智能化的优势迅速进入大家的视野。


    Halcyon速锐刀不仅拥有超大孔径治疗空间,还具备独特的“双子星”快速双层多叶准直器(MLC),它采用层叠交错设计,将叶片间射线透射率降低到业界从未有过的0.01%水平。此外,叶片移动速度提高到2倍,机架转速提高到4倍等,这一系列的突破性创新实现了更优放疗计划和更准确照射,可以有效提高肿瘤照射剂量,同时降低正常组织照射剂量。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斥巨资,引进了智慧放疗设备——Halcyon速锐刀。继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医院之后,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成为了中国较早引进该设备的医院。


    Halcyon速锐刀对胰腺癌的智慧治疗

    Halcyon 创新亮点:快速双层 MLC治疗计划优异,更好地保护正常组织


    2017年9月世界知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完成世界首例 Halcyon 患者治疗,2018年11月该院安装第二台,已开展多项临床研究,充分展示了 Halcyon 双层 MLC 在治疗计划剂量学的突出优势。Halcyon 的机架转速提高到过去的4倍,MLC 运行速度提高到过去的2倍,能够在更短时间内实现多野 IMRT 或多弧 VMAT 治疗,更好保护临近危及器官。


    Halcyon 创新亮点二:Halcyon 的创新技术完成CBCT成像仅需15秒

    Halcyon 的创新技术完成CBCT成像仅需15秒,并且能够将成像剂量优化到计划计算中,评估正常组织总照射剂量,不增加治疗时间,图像引导放疗(IGRT)主要是利用影像设备采集肿瘤或邻近组织结构图像,与计划 CT 图像配准,从而修正摆位误差,尽可能降低临床操作中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误差,实现智慧放疗。


    所以,Halcyon 在技术上的创新为患者放疗带来的获益是显而易见的,能够更灵活地实现更优的治疗计划,实现每日图像引导快速准确的智慧放疗,从而提高肿瘤局部控制率,更好地保护正常组织,降低正常组织放疗的副反应,提高患者放疗耐受性和生活质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