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广东木直教育湛江金星幼儿园陈时诱园长参加员工培训心得来源: 日期:2020-04-17 14:58:10  阅读:-

    广东木直教育湛江金星幼儿园陈时诱园长参加员工培训心得

    木直心得:选择一份职业就是选择一种人生

    作者:湛江金星幼儿园陈时诱园长

    4月13日,广东木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的组织下我参与了线上学习,为此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特别感谢公司董事长姜润娟女士和人力资源总监给我们做了“员工职业规则”的培训,这使我重新认识了“专业化”和“职业化”。

    以前,我的看法很简单,认为在幼教这一行业中,只要是就读幼师专业,毕业后从事对口的职业就是“专业的员工”了,但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个人在工作上专业的表现应归结为以下几点:

    (1)他的能力是稳定地发挥,结果是可预期的;

    (2)他只专注于工作本身,不会受外界影响干扰;

    (3)工作的时候遵守做事流程和行业规范;

    (4)面对问题时愿意花功夫寻找更好的答案,而不是交差了事;

    (5)他有完整的领域知识,或者说掌握了成体系的知识,具有分析问题、解决未知问题的能力

    以上五点,不禁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对老师们“专业化”的衡量标准。

    我认为,当幼师在工作中表现出遇事不慌乱、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用心并耐心地和孩子相处等,这些良好的个人品质是能体现他们专业的方面,而不应该局限于用她们的说唱跳弹、上课教学、和家长沟通等能力就评判一个人专业与否。


    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是选择什么样的人生。

    人们常说:当幼师的人一直接触小朋友,心态和样貌比同龄人年轻!但是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在幼师这一行业中,热爱远比专业和坚持重要。

    那么职业是什么呢?个人的职业化又应该怎么理解呢?我们日益坚持的工作、职业应该是人的终身追求,是对事情的精益求精;一个人只有职业道路上有足够的技能、操守、品味、忠诚度,方能在工作中获得自豪感,从而去塑造独特的个人气质。

    同时,建立在职业化层面上的个人形象更有信誉,有助于建立个人品牌。在这一点上,很幸运,我觉得自己在早些时间就已经认识到并开始往职业化的个人形象上努力建立个人品牌并且我也真切希望我手上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成功建立个人品牌,在他们自己的职业道路上发光发热。

    人力资源总监于总在和我们分析五级工程师岗位时,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找到了我们团队每个人的位置,同时划分出了幼儿园里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主要内容。这我意识到,我们幼儿园的管理层人员,在概念能力、人际能力、技术能力这几方面没有认识到位。身为管理层应该更加清晰地在自己的身上的优缺点,也要有一双慧眼去看待每一位基层员工的闪光点,帮助每一位员工取长补短、提升能力。

    在学习企业内部的“沟通”中,我深刻认识职务+服从=权力;但是回想一下,很多时候当我和下级沟通时,更多注重表扬赞赏方面,而平时对员工的批评中较为欠缺实用的建议。我理解为各岗位上的员工需按照职务要求将工作内容按标准做好,服从调配,学会协助合作,将事做好。工作结果=肯做事*能做事*做成事*不出事。

    在听取了姜董掷地有声地和我们分享了“敬畏”一词也让我产生了很多共鸣。“一个人在敬畏的态度之下工作,一则可遇事不抱怨(因为有了方向);二可认真地有准则有规范地完成(不会偷懒耍奸)。这样的工作态度会让你养成遇事力求做得更好更完美,你的职业光环就会在你的身上散发出来。”这几句话让我印象颇深。

    面对幼儿园繁琐的工作,如果每个人都对“敬畏”有深刻认识后,相信他们都会懂得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都会三思而后行。当老师“敬畏”幼教工作的性质,她们就会热爱这份工作,用爱培养孩子,用心预测孩子的安全环境,用情去做好家长关系;当管理者理解了“敬畏”,就会考虑更全面,担心办学质量影响幼儿园的长期发展;担心制度执行力度影响管理效果;担心细节问题出现安全事故等等。因此,我认为在对待工作中,人人都应抱有一颗“敬畏”之心。只有这样,我们就会反思、调整、努力将事情做好,避免出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


    今天在姜董和于总的培训之中,学到了很多关于管理上面的知识,也让我重新审视“专业”与“职业化”。

    因为热爱,所以专业。我们始终跟随着木直教育“着力于通过培养优秀幼师而植入木直教育文化落地改变幼儿园园所基因,再一劳永逸的解决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建设问题”这一理念,希望看到更多优秀的幼儿园培养出未来的精英人才。

    用心做好幼教工作中每一件小事,铸就幼教人的大梦想。相信在广东木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的平台上可以看得更远、走得更稳,不忘初心,一起努力、继续努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