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佛山都市网 > 新闻 > >
搶盲盒商機台商聯名商品狂銷
发表时间:2019-11-19 11:09:44   佛山都市网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大陸盲盒商機興起,台企也借力盲盒潮流做行銷。在大陸十一期間,台資連鎖火鍋企業呷哺呷哺就與大陸火紅電影《攀登者》及「泰迪珍藏」聯名推出了「泰迪珍藏攀登者」盲盒系列,該系列盲盒在短短一個月活動期內全部售罄,賣出25多萬個,盲盒直接營收達1278萬元(人民幣,下同)。
      呷哺呷哺集團總裁趙怡接受《旺報》獨家專訪時表示,盲盒行銷超乎預料地成功,呷哺呷哺還會考慮繼續與其他IP合作,推出新的盲盒系列。

台資連鎖火鍋企業呷哺呷哺與大陸電影《攀登者》及「泰迪珍藏」聯名推出了「泰迪珍藏攀登者」盲盒系列。(呷哺呷哺提供)
      合作押對寶 叫好叫座
      對於為何會與《攀登者》及「泰迪珍藏」合作盲盒營銷活動,趙怡表示,呷哺呷哺過去即與泰迪珍藏有所合作,在《攀登者》授權給「泰迪珍藏」後,呷哺呷哺與「泰迪珍藏」隨即一拍即合、再次合作。
      趙怡表示,當時《攀登者》尚未上映,但呷哺呷哺非常看好這個IP,因為《攀登者》是建國70周年的獻禮電影,講述中國登山隊排除萬難登頂珠峰的故事,歌頌攀登英雄,弘揚中國精神,相信能讓消費者心有共鳴。

台資連鎖火鍋企業呷哺呷哺與大陸電影《攀登者》及「泰迪珍藏」聯名推出了「泰迪珍藏攀登者」盲盒系列。(呷哺呷哺提供)
      趙怡說,其次,從故事、特效和演員陣容來說,《攀登者》也是一個很有號召力的大片,吳京、章子怡、胡歌、張譯、井柏然…群星匯聚,對於觀眾來說也非常有吸引力。事實證明,呷哺呷哺沒有選錯,國慶期間上映,《攀登者》票房一路狂飆,話題度也超高,可以說是叫好又叫座。
      年輕人喜愛 成套收藏
      至於為何選擇用盲盒這種方式進行聯名行銷?趙怡表示,盲盒現在是大陸非常流行的一種潮流玩法,這種玩法很新鮮、也很有刺激感,受到大批年輕人的歡迎;很多年輕消費者為了成套收藏,或者是抽到想要的那款公仔,願意投入大量的時間和花銷在上面,已經慢慢形成很大的一個粉絲群體。
      趙怡說,呷哺呷哺作為一個願意不斷嘗鮮創新的品牌,非常樂意去接觸流行,通過年輕人喜歡的東西和他們去溝通,這次的盲盒IP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設計畫面)
      呷哺呷哺全國市場總監龔時萍介紹,這波盲盒行銷的客群定位,主要還是在於年輕群體,「泰迪珍藏攀登者」盲盒在活動期間於呷哺呷哺店內任意消費、加價50元即可抽選一個。推出後,引起盲盒發燒友、泰迪粉絲群、電影觀眾群、明星粉絲群以及對於這種呆萌可愛的公仔喜聞樂見的年輕大眾強烈關注。而呷哺呷哺也順勢推出盲盒的「隱藏版本」概念,25多萬個盲盒公仔裡,只有2600個《攀登者》登山隊隊長方五洲的藍色水晶版,接近百分之一的抽中概率,也成為這次營銷推廣的一個話題引子,引發很多粉絲的參與互動。活動原定為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間,但實際上,在10月10日時,總數25萬個多盲盒已幾乎全部售罄。
      企業品牌 受更多關注
      龔時萍說,盲盒營銷的成績好於預期,提前半個月就完成銷售目標,幫助呷哺呷哺實現了一千多萬的盲盒直接營收,經過相關粉絲的傳播推廣,呷哺呷哺在網路上獲得了1.3億多的曝光量,及一千萬以上的話題閱讀量,讓呷哺呷哺的品牌受到了很多網友的關注和點讚。
      趙怡表示,盲盒對呷哺呷哺既是行銷策略,也是增加營收的策略,售賣盲盒一方面非常可觀的增加了呷哺呷哺門店營業收入。

呷哺呷哺店面近期舉辦消費抽盲盒活動。(呷哺呷哺提供)
      另一方面,呷哺呷哺也通過這個年輕人熱捧的潮流玩法,藉由話題和內容方面的營銷,拉近了和年輕人的距離,獲得更多的品牌關注度和好感度。有了這個很好的開頭,接下來呷哺呷哺還會繼續和其他IP合作,推出年輕人喜歡的各種盲盒版本。
来源:中时电子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搶盲盒商機台商聯名商品狂銷
网易网友:冷笑你的无知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猫扑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

本网网友:逆光Presumptuous≈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

天猫网友:时光° Moon
评论:儿子要穷养,长大了才知道奋斗;女儿要富教,长大了才不会被诱惑。

凤凰网友:没你妈娇柔 -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天涯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腾讯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其它网友:m/m  撕心裂肺°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淘宝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百度网友:㎜  安然失笑
评论:当今社会一瞥:男人女人化;女人小孩化;小孩宠物化;宠物贵族化;贵族痞子化;痞子玩文化;文化商业化。

图片推荐
tag展示
河北 家居 湖南